我院举行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暨2019年员额法官遴选民主测评会

2019-07-17 09:12
来源: 江岸区法院


江岸法院网讯  716日,我院举行了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暨2019年员额法官遴选民主测评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力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麒主持,院党组全体成员及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麒副院长宣读了我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和《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说明了改革后我院内设机构的组成情况和推进改革的进度安排,并就改革中涉及内设机构整合、确定机构编制、人员定岗定位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阐述。

随后,陈力院长就我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作了重要讲话,陈力院长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全面铺开,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并对我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是中央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人民法院组织体系的重大变革,是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警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要求上来。

二是突出重点,结合我院实际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要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尽最大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和难点, 有条不紊推进改革进度;要及时做好职能划转,确保工作秩序和节奏不因改革被打乱;要将改革与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力求通过此次内设机构改革展现法院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

三是强化责任,自觉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内设机构改革任务。此次内设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党员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严格按照方案执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同时,妥善处理好改革和执法办案的关系,随着下半年收案高峰的到来,审判执行的压力将日益增大,要把改革作为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实现内设机构改革与审判执行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我院参加2019年度员额法官遴选的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