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2019-06-06 10:51
来源: 江岸区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606094301.jpg


       江岸法院网讯  6月5日上午,我院举行新一届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鲸文领誓,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忠主持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玉明、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詹永瑰,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力,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保国,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春荣作为监誓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詹永瑰主任宣读任命通知,参会领导向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129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面向宪法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表达了对宪法的忠诚、对法律的敬仰,及其肩负的责任。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陈建华作了表态发言。
        陈力院长向新任职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保障人民陪审员权利,加大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力度。人民陪审员也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审判能力,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审判纪律 ,恪守司法廉洁,注重个人操守,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促进法治江岸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完毕后,我院还从审判制度、人民陪审员权利义务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