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法院召开宪法宣传日暨知识产权保护联络共治机制推进座谈会

2018-12-05 10:52
来源: 江岸区法院

1.jpg

2.jpg


12月3日,江岸法院组织召开了宪法宣传日暨江岸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络共治机制推进座谈会,会议由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胡敏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忠出席了会议。区司法局、大智工商所、二七工商所、后湖工商所负责同志,湖北广众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代表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敏庭长表达了借此座谈会弘扬宪法精神的愿景,简要回顾了江岸法院十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江岸法院与区司法局、区工商局联合建立的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纠纷行政执法与司法审判诉调对接机制。随后,各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推进此项联络共治机制向纵深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志忠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对该项联络共治机制如何运行及运行效果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完善此项联络共治机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协同并进,凝聚保护知识产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共识合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机制运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各部门、各单位间的信息交流,畅通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