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院举办江岸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室挂牌仪式暨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04-24 14:31
来源: 江岸区法院

       

       江岸法院网讯  4月23日,我院举办了江岸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室挂牌仪式暨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法院开放日活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超,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忠,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车站街道办事处、华中通信广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媒体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活动,现场为工作室的设立挂牌。

      

       华中通信广场作为武汉地区最重要的大型通信产品集散地,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带动周边经济繁荣中发挥着龙头和示范作用,为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纠纷有效化解,营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室,提供法律咨询、企业培训、开展调解等服务,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对接的联络共治机制,多渠道化解知识产权矛盾纠纷。
       随后,代表们旁听了一起商标类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审理,该案被告人雷某在网上以明显低价购买假冒“贝亲”牌婴儿用品后,放在其自行在阿里巴巴上注册的“玖玖母婴批发”商铺,高价销往北京、河北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非法经营数额达6万余元,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次公开审理向公众宣示了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任何违法经营行为都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华中通信广场进行了普法宣传,通过展示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保护产权、激励创新的社会风尚。

       此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室的设立,是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以此为契机,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化“三合一”审判机制,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跨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