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汉口之心,美好江岸”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2-01-02 14:47
来源: 江岸区法院

C:\Users\admin\Desktop\新建文件夹 (3)\微信图片_20220105144800.png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岸区法院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新的热潮。


图片

宣讲会

图片

 

 

江岸区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武汉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王谦做专题辅导宣讲。江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出席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麒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王谦教授以《承续百年奋斗辉煌,开创伟大复兴新局面》为题,从为什么要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辉煌百年历史成就、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四个方面为全院干警作出了高屋建瓴、全面系统、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的讲解,既有理论的总结,也有材料的剖析;既有形象的说明,也有丰富的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使干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激励了大家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宣讲会

 

江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



图片

党组中心组学习

图片

 

 

根据江岸区委学习通知精神,江岸区法院党组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05145218.jpg

江岸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图片

 

 

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指出——

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重大意义

要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平安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领域改革、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丰富载体,落实内部学习与外部宣讲,院领导与各支部书记带头宣讲,邀请宣讲团、学者专业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切实把学习成果

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成效。

年末审判执行任务繁重,各部门要善于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实在在的审判执行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为了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院党组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增强信心、凝聚力量。

突出实效导向,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立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原文,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十三个方面总结”“十个坚持”等关键问题,从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做到学用结合,带动提高整体司法效能

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清案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办案任务,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成绩,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检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