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起新闻发布会

2015-06-15 16:42

    江岸法院网讯(研究室 常琼供稿)612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了首起主题为立案登记制改革情况的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李萍主持。会上,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奉奇向媒体记者介绍了立案登记制实施一个月来我院在立案、诉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立案庭副庭长肖民役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随后,在媒体提问环节,我院民一庭、民二庭、行政庭、二七法庭等部门负责人就长江日报、湖北卫视等8家媒体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发布会圆满结束。
  本次发布会从筹备到举办仅耗时4天不到。69日市法院通知下达后,李萍副院长立即统筹安排,研究室当天出台实施方案并联络媒体,立案庭、行政庭、民一庭、民二庭、岸北法庭和二七法庭迅速形成新闻通稿,办公室认真布置会场,政治处负责摄像拍照,司法行政科落实经费,法警大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正是在各部门密切合作之下,发布会当天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发布会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推进新闻发布会机制的常态化,加大宣传我院审理的各类案件和各项特色亮点工作,扩大司法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法院公信力,打造江岸法院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