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法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2022-01-03 15:58
来源: 江岸区法院

1.jpg

       中共江岸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江岸区法院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俞薇主持,党组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深入学习区委书记姚彬作《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奋力争当武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面开创江岸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报告,重点解读了区政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党组成员结合会议精神和代表建议进行了讨论。


刚刚闭幕的区“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江岸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江岸实现“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为今后我区的各方面工作擎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按照会议决议要求,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锚定“汉口之心、美好江岸”总体定位,加快建设“三中心一基地”,全面开创江岸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认真抓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

深刻领会“两会”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引导全院干警坚持“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02

积极主动深度融入全区中心工作

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扣江岸区“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紧扣“主城做优”“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细化落实区“两会”确定的工作部署,努力在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03

将落实“两会”精神同工作谋划结合起来

 统筹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高质量完成审判工作任务的关系,抓好年底最后这段时间的结案,科学谋划2022年法院各项工作,用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学习贯彻的重要检验标准。

04

扎实做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和分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日常联络沟通,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加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