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高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我院举办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0-04-24 10:03
来源: 江岸区法院

       江岸法院网讯   4月23日,我院举办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助力高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忠,江岸区开发区管委会工委书记、主任肖谦,江岸经济开发区创立方产业园、武汉征原电气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罗志忠副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创立方产业园入驻企业和征原电气公司,创立方产业园是江岸区政府重点扶持产业升级示范园区,以文化创意、生命健康、互联网+为主要产业,入驻企业200余家,吸纳就业3000余人。征原电气公司是国家工信部重点智能制造企业和武汉市重点工业企业,致力于铁路机车、城市轨交领域的列车通信网络、计算机控制等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制造、销售,为轨道交通建设实现国产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走访中,罗志忠副院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房屋租赁、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复工复产所涉法律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期间,罗志忠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工作情况,同行法官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重点提示了企业在复工复产后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并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在LED屏上滚动播放我院原创商标版权保护动漫短片,提供宣传手册供园区员工自取、阅读,通过“无接触”方式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对我院干警表达了诚挚感谢,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精准掌握了复工复产中应注意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活动,保持密切联系。罗志忠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相关工作决策部署,运用好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机制,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