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

2017-03-06 10:50

   

    江岸法院网讯(办公室 黄薇供稿)3月2日,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麒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陈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忠玲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机关全体干警、速录员、聘用法警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忠玲组长总结了我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让失职问责成为常态。三是持续纠正“四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和改进执纪审查工作。五是围绕“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队伍,着力形成严抓严管新常态。

    陈力院长简要回顾了我院2016年工作情况,就下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陈力院长重点指出了我院干警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今后要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切实加以解决。一要从思想认识抓起,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二要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从存在的突出问题抓起,制定方案措施,长期坚持,确保落实。四要从群众关注的热点抓起,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五要从整体结合的角度抓起,坚持“两手抓”,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六要从树立典型抓进,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七要从健全完善配套机制抓起,探索建立一整套科学的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和问责机制,实现严管干部与关爱干部相统一、正风肃纪与调动积极性相促进。

    会上,陈力院长分别与院级领导、院级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还对我院2016年度全省、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