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省、市两级法院信息化应用“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佳绩

2015-09-18 09:33

     


     江岸法院网讯(办公室 黄薇供稿)近日,在省、市法院举办的信息化应用“大比武”活动中,我院郭奕君同志代表全市法院荣获全省法院法官组第一名,王晓峰同志代表我院荣获全市法院法官组第一名。

  此次信息化应用“大比武”活动是湖北省委政法委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收官年的重要考核内容。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提出“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应用、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整体工作进行调度。一是出台方案,周密部署。结合我院实际,迅速出台工作方案,对活动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计划进行明确,并将审判、执行、司法公开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建设任务和责任分配到各个部门,确保项目建设、个人操作应用等落到实处。二是全面动员,督促落实。组织召开动员大会,确保全院干警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部门汇报,跟踪工作进度,核查工作情况,提出完善要求,促进整体工作稳步推进。三是组织培训,提供咨询。就信息化系统的操作与规则,对全院干警进行为期5天的分批培训和3天的集中培训,同时开通热线电话,由办公室信息中心指派2名专业人员全天候提供咨询服务,为干警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数字化审委会、看守所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基本搭建完成,审判管理系统、执行业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系统等全面运行,全院干警对科技法庭、庭审直播软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的操作日益熟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活动成效,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提升审判体系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