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2017-09-11 16:04

4.12 005.JPG

    江岸法院网讯(研究室 供稿)9月8日上午,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会在我院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司徒毅,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力,副院长罗志忠出席了会议,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局、区科技局、岱家山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易瓦特科技、欧泰克节能门窗等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倡议组织,区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吴永东主持。

  会上,罗志忠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收结案数、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模式运行情况、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特点、举措和成效等,并用PPT方式进行了演示。随后,区检察院、区工商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本单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易瓦特科技、金运激光等企业代表就其自有知识产权总量、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等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府司徒毅副区长认真听取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及相关单位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成绩和贡献。指出,这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有意义,接下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问题、提措施,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具体有效的工作意见。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公、检、法三家单位加大对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是法院应当充分发挥全国知识产权审判基层示范法院优势,带头加强司法保护,净化法治环境。二是行政执法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主动出击,减轻企业维权成本,对查处的案件中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三是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加强相关问题研究。四是科技企业要努力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避免知识产权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