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年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8-04-20 15:44
来源: 江岸区法院

  

      江岸法院网讯(研究室 供稿)4月20日,我院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年为主题,举办了一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力军,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忠,市公安局、区工商局、区科技局、区检察院、岱家山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科技企业、学生和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旁听了一起涉嫌侵害企业名称(商号)权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庭审,以及关于企业如何保护商业秘密的讲座。观看了我院制作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年动漫MG宣传片”。随后,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忠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年工作概况,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年白皮书》及典型案例,并用PPT进行了演示。

  余力军副书记对我院“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我院作为全国知识产权审判基层示范法院,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接触的方式让他们更加了解法院、了解法官,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就在身边、就靠大家。希望法院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在积极应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形势、加强知识产权司法宣传、服务企业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罗志忠副院长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今后我院将继续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江岸模式”,进一步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