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6-05-18 15:04

    big.JPG

    江岸法院网讯(研究室 施佑莉供稿)5月18日上午,我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力领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跃主持仪式。区政协副主席陈典学、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朝晖应邀作为监誓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63名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表达对宪法的忠诚,对法律的敬仰,对法官职业的尊重。

    陈力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实行法官员额制,就是要把优秀的审判人员集中到审判一线,首批员额法官的产生,标志着我院司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历史性的一步,是我院在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参加宣誓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忠于誓言、牢记使命,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自己的职业尊荣,把今天的誓言转化为忠诚履职的踏实行动,不断锤炼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人生智慧,立志做信念坚定、公正为民、勤勉敬业、清正廉洁的法官,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