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园区访实情 问需送法促发展

——我院前往江岸区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多牛世界”“把脉问诊”

2022-01-26 11:31
来源: 江岸区法院

    为促进提升江岸区“531”产业体系竞争力,助力创意设计、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近日我院前往“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实地走访、开展普法宣讲。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鲸文,“多牛世界”园区总经理段燕婷出席,我院相关部门及园区管理团队、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当日,我院法律服务团队首先了解了园区历史变迁、功能定位等基本情况,实地走访了鹅社文化传媒、武汉般若互动科技、十点半文化传播等园区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法律需求。岸北法庭法官胡迪、知产庭法官杨敬文分别以“企业用工中的法律风险”“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主题进行授课,针对企业较为关注的电子证据效力认定、合同纠纷管辖、企业产权保护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同时,我院知产庭在分会场举办了“江岸知产行”法治体检活动,为园区企业现场解答法律疑问。会后,我院向企业代表赠送了《企业营商法律风险提示和诉讼服务手册》。
    段燕婷总经理和企业代表对我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助推产业园区及文创企业合规经营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衷心期望我院进一步提供司法支持,为园区企业给予更多法律上的指导。
    胡鲸文副院长表示,“多牛世界”作为“汉口文创谷”龙头企业,是江岸区构建高端高新、集群集聚的“531”现代产业体系重要一环。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扩大司法服务覆盖面,向企业问需求、为企业解难题,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