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民一庭到我院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

2017-08-31 10:48

  江岸法院网讯(研究室供稿)8月30日,省法院民一庭彭晓辉、梅启勇等一行四人到我院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运行情况。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奉奇、冯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陈力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收结案、繁简分流、诉调对接等工作情况。龚奉奇同志重点汇报了我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运行情况,介绍了我院在参与社会治理综合创新、建设基层法律服务网格、联动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举措,并用PPT进行了演示。随后,与会人员就我院运用速裁程序审理道交纠纷、建立“五所一庭”联席会议制度等强化矛盾化解的经验做法及工作中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院基础扎实、措施务实,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道交纠纷的集中审理,有一定的特色,希望今后能够探索借鉴浙江“余杭经验”,在推进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提升办案质效方面作出新的探索。

  会后,省法院民一庭一行来到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我院立案大厅、温馨调解室等,对我院立案接待、便民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